小天使写得太让我感动了!!!《UMFB&MHA夙敌》让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所有角色在文中都表现了鲜活的生命力,虽然未必和原作动画相同,但他们在这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中有着完整的人生轨迹,一举一动都有着非常可信的起因经过,每一句话都非常符合他们在这个平行世界的设定。这是一个真实而又生动的故事,到了最后我甚至都信服确实有这样一个世界存在,也因此更加希望这些角色都能有一个好的结局,能够幸福的在一起。

另外我也有种越到结尾越不愿意看下去的习惯,因为怎么也不想看到喜欢的文走向终结T_T还好原作太太即将展开夙敌系列的第二部,也就是维克托视角的obs&bh,起码好几个月内不会寂寞了!这一篇的授权也已经拿到,译名将会是“恒星”,大家应该还会被我刷屏好长一段时间哈哈

☆ \\(`♡´)// ☆


LilyKerr:

UMFB&MHA实在是太好看了。我被彻底吸引进去了。太感谢翻译这篇文的太太让我一步步沦陷在她的翻译和作者太太的原文里。

我一直有一个习惯,我全心全意喜欢的作品,如果在我接触之前就已经画上句号的话,我会越看越紧张(即使有了剧透),然后到了接近结尾的某个点猛然撒手不看。理由是,我真的太喜欢这个作品了,如果我没有看完的话这个作品就没有完结。没有什么比不会结束的故事更好的了。

夙敌(中翻名)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夙敌维勇在前12.3章里表现出的鲜活的生命力让我念念不忘到他们主观侵入了我的日常生活,闲暇时会仔仔细细的思考作者太太描写的维勇是否符合官方设定,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维克托在每一个gentle的接吻中包含了怎样的感情,又在每一个充满欲望的亲吻中隐忍着释放着多少对勇利的渴望和爱恋以及悲伤。

正因为目前还没有正式的看到作者太太以维克托第一人称描述内心感受,所以才无比的想要知道他在想什么。

维勇之间每一次的互动单独拎出来都不会令我有什么情绪上的起伏,虽然他们之间几乎每一个互动都令我感受到了潜藏在作者和译者太太丰富细腻笔触下的性感张力(which让我一直保持面红心跳,蠢蠢欲动的,仿佛磕了药一样的想看后续),但这说白了只是成熟优秀的性行为描述给一个年轻人带来的刺激。(很诚实的)。我本以为我可以一口气看完目前已出的十四章,但我错了。现在停在第十二章不敢往下看出了之前提到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勇利不停的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告诉自己他想要维克托,但他并不打算对任何人/媒体公布这件事情,他不想要面对他们的关系或者试图去解决他,而维克托是带着明白的,渴望而又悲伤的心去看着勇利的。

可能我作为一个维粉(勇利小天使,维克托脑残粉)的脆弱心脏在了解到自己假想的这一系列维克托的想法后就在心疼每一次维克托存在于夙敌中的模样了。

也有可能是以前只在追翻译的时候无心看到评论里有人说维克托在开头结尾伤了勇利两次,而勇利中间一直在伤害维克托导致我即使现在知道结局是happy ending也不敢看了吧。

三种可能性都有,我知道。但是认真的讲,这部同人创作写的真的太棒了。我没有想到最近的一年内我不仅能遇到YOI这么优秀的动画鼓励我重新振作起来,还能遇到这么棒的夙敌!

无限表白原作者还有翻译的太太@遥远地球之歌 (之前微博表白过总觉得不够)

19 Mar 2017
 
评论(20)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地球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