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孤单心事》REPO

孤单心事 BY evergreen  (收录于叶黄合志《西洲曲/Love Story》)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

  在夜里默默的坚持“

 

  最近三次元发生了很多事,直到昨晚夜深人静时才有心情翻开买了很久的合志《西洲曲》,看到了这篇被很多人提及的《孤单心事》。


  讲实话,这篇文给我的感觉很复杂,就像是吃了一份旁人评价不一的精致美食,尝在嘴里的惊艳滋味,却遗憾的永远无法和另一个人分享。

 

  故事并不复杂,无非是两个人感情的纷纷杂杂你来我往,博弈交锋胜负有分,这也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两个人一次意外的约炮,成就了一段长达数年的情感纠缠,不得不说真有点命中注定的意思,但恐怕从叶修的角度来说更像是“孽缘”——自然,他本身就是那种有些凉薄的性子,比谁都懒散,比谁都怕麻烦,也比谁都心思重,很难想象他会对除了荣耀之外的事物投入到寻死觅活的程度,排起位来感情更是不知道要甩到几条街外,但他又偏偏碰上的是黄少天。

  

  局外人苏沐橙总结——“也就你相信他是个傻白甜”。黄少天——哎,我真心觉得他就是个实诚的傻白甜,喜欢就是喜欢,不会遮掩,也不会自我欺骗,永远是那么的一针见血一击必杀。但是可惜他偏偏碰上的是叶修。


  叶修最初是不喜欢黄少天的,我觉得很正常。不是两个人不来电,只是在叶修的世界中,永远有比黄少天更重要的东西。当然如果这篇文从头到尾就是这样,那我也没有写这个的必要了——这篇文最有意思的实际上就在这里。当叶修真的提出分手之后,他却开始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了解黄少天——他知道蓝雨落败后对方将一反常态的寡言;他也开始意识到自己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了解黄少天,猜测黄少天的真实属性渐渐成了他除了荣耀外的唯一娱乐。


  有的时候感情并不一定非要轰轰烈烈、天雷勾地火,有的人从一开始就直接越过热恋期直接迈入七年之痒,这也是很正常的事。当黄少天在冰冷水流下唱着荒腔走板的歌,哈哈大笑把自己淋个透湿以浇灭自己热烈的情感时,叶修却在慢慢体味自己过去未能细心发觉的心动——比往常多握一秒的手,撩炸后莫名的心满意足,心烦意乱一反常态追问的在意,若说这些尚且只是情感波动带来的稍纵即逝的绮思,那么在黄少天庄重肃穆的对他说出夺冠吧三个字时,他心中下起的盖过所有绮念的铺天大雪,胜利之后迫切想要见到这个人的等待,车水马龙中突然万籁俱寂时心底听到的唯一声音……


  这种用任何言语去描述都显得苍白空洞,却又炙热得在心底一刻不停的敲击着的情感,我们通常称之为爱情。


  P.S 结尾叶修用上自己一贯的无耻(非贬义)做出的非常耍赖的追求,可以算是对少天大大用上的一生一次独门必杀了吧,叹服的给你满分。


16 Apr 2016
 
评论(12)
 
热度(35)
© 遥远地球之歌 | Powered by LOFTER